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城管局:“曝光点赞”规范车辆停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15 11:39: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一则“领车须知”在微信朋友圈走红,引发广大网友热议。

图片1

  曝光自己,还要点赞,还有这事?还真有此事!这是县城管局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又一新举措——“曝光点赞”法,借用微信传播的广度,略施小惩与宣传教育完美结合,促使城区非机动车辆规范有序、整齐停放。

图片2

  随着我县复工复产、社会秩序的正常恢复,城区电动车、摩托车乱停乱放现象也随之反弹。为了有效规范车辆停放,营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城区环境,县城管局于近期开展了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在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温馨提示牌的同时,执法人员对车主不听劝告执意乱停乱放的或长时间违规占用城市道路的车辆进行拖移。而车主必须通过微信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规行为,并集齐20个“赞”后方可领回。通过这种另类处置方法,既教育惩罚了违规人员,又宣传了市容管理规定,警示犯规人员身边的亲朋好友,扩大了教育范围,达到教育一人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良好效果。

图片3

  目前,城管局已暂扣车辆60多台,通过曝光点赞教育40余人,教育带动身边亲朋好友900多人,整治效果显著,城区绝大部分非机动车辆已能首尾一致、整齐停放。(王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