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总工会把牢“四关”做好县劳模评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15 11:43: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凝聚社会正能量,充分挖掘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内乡县总工会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严格把好“四关”,做好第五届县级劳模评选工作,并在“五一”前隆重表彰。

  严格初选关。按照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室下发的《关于推荐评选内乡县第五届劳动模范的通知》要求,严格评选范围、名额分配、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抽调政治素质高、作风正、能力强、业务精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劳模推荐评选的各项资料,不仅要看事迹是否过硬,更要看有没有违法违纪行为,杜绝不合格人员入围。

  严格核查关。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自下而上的原则,经所在单位职工(代表)会议、村民(居民)代表会议讨论提名,牵头单位积极申报,并征求工商、税务、劳动、安全生产、环保、审计、纪检(监察)、卫健、组织等部门意见,按照“两审两公示”制度,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提高评选工作的公信度和准确度。

  严格考察关。所有劳模候选人必须经过县劳模评选委员会共同审议,并成立5个考察组,由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民主测评表、走访相关人员等方式对劳模候选人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严格公示关。对考察后确定的劳模正式候选人,在县电视台予以公示,确保拟表彰劳模人选纪律过硬、事迹过硬。

  目前,我县劳模评选表彰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五一”前夕,县委、县政府将召开全县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对劳模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马彦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