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15 15:47: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桃溪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国家安全无小事”意识。

图片1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集镇和各村悬挂宣传横幅,刷写宣传标语;利用机关、村部和部分商户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标语;在显著位置设置海报和展板,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彩页;利用大喇叭播放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新时代国家安全观。

图片2

  提高认识,加强普法教育。由镇综治办牵头,司法所、派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宣传国家安全、防诈骗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在镇集设立了法制广场和法制游园;镇机关和各村利用周一、周五例会,学习《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宣传引导,普及法律知识;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庄、进学校”活动,深入机关、企业、村庄、学校等,发放宣传资料,结合案例教育群众,增强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扎实组织,集中开展宣传。4月15日上午,桃溪镇组织派出所、司法所、中心学校等单位,在集镇举办全镇“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展板现场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和传单,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图片3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50条,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条,制作展板、海报35副,播放宣传短片10条,出动宣传车5辆,发放宣传彩页近万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