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开展农村老人及贫困人口健康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17 15:52: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更好地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落实老年人健康服务项目,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大家疾病自我保健的意识,岞曲镇中心卫生院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要求,对辖区内特殊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及贫困人口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auto_1737

  这次健康体检主要为辖区内年满65周岁的居住半年以上常住居民及辖区内贫困人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进行免费体检。体格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检查以及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检查。同时进行一系列的辅助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及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等影像检查。

auto_1738

  在检查结束后岞曲镇卫生院还将派医生到受检人所在村村部或卫生室告知健康体检结果,并进行相应健康指导反馈。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等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检查中发现有异常的65岁以上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同时对老人进行健康生活方式、饮食、生活习惯、骨质疏松预防、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等进行健康指导。

  通过体检,将进一步掌握65岁以上老年人及贫困人口、特殊人群的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提高健康水平,避免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