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积极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0 17:42: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是畜牧大县,其中内乡牧原“3+N”扶贫模式已在全国推广,畜牧产业已在内乡脱贫攻坚和增加群众就业、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畜牧产业,内乡县高度重视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全力助推畜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3f785418a75bfc326f41018f06905865

一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计划和要求,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方案》,并以县政府的红头文件下发各乡镇及相关部门,确保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成为各级各部门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

二是畜牧部门严格按照县政府下发的《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方案》立即召开由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参加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进一步强调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免疫主体、职责分工、时间节点、效果评估等,确保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严、实、细”全面落实到位。

三是县政府结合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三项保障措施全力推进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即:明确工作专班,加大防控经费投入,强力推进免疫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制定绩效考评办法,及时奖优罚劣、追责问责;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定期不定期地深入现场开展督查,确保全县重大动物疫病强制集中免疫工作高标准、全覆盖。

内乡县多举措全力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不但做到了“预防为主”减少了动物疫病发生,而且最大限度杜绝了重大动物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为内乡畜牧业的健康发展真正起到了保驾护航效应。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