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搞好传帮带 脱贫路上跑得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0 17:44: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据气象预报最近这几天有阴雨天,地里打农药效果不好,有打算打药的要注意”,“收到镇里通知,牧原要来咱们镇上招工,在本县几个场上班,打工挣钱不用出远门,各位联户组长在自己小群里宣传一下,有意愿的给我报个名”。“下周三在咱们联户组内开展户容户貌大比武,先在群里通知一下,有时间大家都在家里收拾收拾。”这是最近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岞曲镇庙湾村三带五联工作群里专干张静云利用微信群开展工作的日常动态。

为了进一步方便联户组内开展互帮互助工作,岞曲镇在各行政村内建立村级三带五联微信工作群和联户小组微信群,把全村具有智能手机的联户组长拉进群,每月开展讲习评议活动及时在微信工作群里通知,联户组长收到通知后只需要把自己所在联户组小群内通知到,改变以往的一级一级往下传递的费工费时局面。平时群内大家互相交流农业生产、务工、农时、特色种植、养殖等信息;外出务工的联户组成员工作之余把在外面看到的、听到的、有用的、具有可操作性的信息通过微信群传递分享给群内的各位成员;社会能人、致富能手通过微信群分享自己的致富心得,拓宽了贫困群众致富门路,丰富了致富信息。部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遇到困难,在群里发布,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共同解决问题。

三带五联微信群的建立,丰富了大家的交流方式,为群众更好的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更好更深入地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解决了群众相互沟通联系的最后一米,为最终实现脱贫摘帽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