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工伤保险中心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同舟计划”宣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1 15:19:38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落实省市2020年工伤保险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建筑施工等建设领域农民工参保的长效机制,4月20日,内乡县工伤保险中心联合县住建局、劳动监察局,开展工伤保险“同舟计划”宣传周活动,深入我县各建筑工地调查农民工工伤保险参保情况,并宣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相关政策。

  自建筑行业复工复产以来,县工伤保险中心一直把工伤保险“同舟计划”作为保障高风险农民工的工伤保险合法权益、维护建筑行业安全稳定生产的一项重要举措。先后深入我县郦都二期等16个建筑施工工地,现场向工地负责人及农民工发放《工伤保险条例》、《工伤保险同舟计划》宣传彩页、《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提高施工单位的参保意识,引导施工单位及时为农民工参保。

  通过“同舟计划”宣传周活动,使建筑施工单位充分了解工伤保险“同舟计划”的相关政策,在建项目施工方纷纷表达了强烈的参保意愿,为实现建筑工地农民工应保尽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