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小月季”成就大产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1 15:30: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我县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积极发展月季花卉产业,走出了一条符合地方特色的产业化道路。

在七里坪乡清泉月季园内里,工人们正在忙着起苗装运。七里坪乡清泉月季园负责人薛清泉说:我的月季园,在农忙时候,一天需要30—40个劳动力。其中有10来户贫困户,在我这园里务工。男工人一天能挣120块儿左右,女工一般能挣70块钱左右。因为管理的到位平均就是100块钱一棵,基本上销往全国各地。

微信图片_20200421153123
   近年来,我县从绿色打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月季产业,不断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县委县政府突出区域特色和月季历史文化传统,依托《月季产业发展规划》,积极走“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月季花卉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把月季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发掘月季产业潜力,围绕月季发展生态观光旅游等。目前,全县有月季花卉企业76家,从业人员5000余人,月季亩效益达10万元以上,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与此同时,我县还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提升月季花卉产业质量效益为主线,以扩大月季种苗生产和种植规模为重点,使月季产业生产规模化、产品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构建和延伸月季花卉苗木产业链,增强月季花卉苗木的市场竞争力,打响内乡月季品牌,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凭借2021中国南阳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举办的东风,我县致力做大做强月季产业,使之真正成为扮靓城乡、带富群众的高效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内乡县林业局副局长房会普说:目前,我们县已发展花卉苗木近3万亩,特别是月季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南阳月季产业“三个一”工程的要求,即建设一条4000米以上月季大道、建设一个300亩以上月季游园 、建设一个500亩的月季基地,进一步加快内乡月季产业发展,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生态文明美丽内乡。(内乡广电融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