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项目带动助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1 18:58: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桃溪镇统筹谋划,借力扶贫项目,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图片1

  2020年桃溪镇包装打造60个扶贫项目,总投资5500余万元。项目以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为主,主要涵盖入组入户道路建设、安全饮水及农业灌溉建设、扶贫产业及配套设施建设等。重点弥补后扶贫时期道路、饮水、灌溉、产业发展等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最大限度地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着力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提高产业带贫能力,促进群众就近务工就业,推动经济发展。目前有打井、灌溉、道路等20个产业配套项目和草腐菌种植、果酒加工、大樱桃种植等扶贫产业项目正在实施中。

图片3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争取扶贫项目,既要紧紧围绕‘南水北调汇水区’作文章,还要紧扣‘特色农业、特色矿业、特色加工、特色务工’桃溪特色,加快绿色产业发展,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委书记冯延华多次强调。

  据悉,这些项目建成后,能够新增就业岗位380个,3000余人出行及安全饮水问题会得到明显改善,产业发展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产业带贫能力持续提升,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顾红顺)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