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内乡县农业地方规范标准审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1 19:05: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标准化主管部门牵头召开了《冬小麦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程》等五项农业地方规范标准审查会。

  2019年,县农业农村局植保部门向市场监管局提出《冬小麦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程》、《甘薯茎浅虫统防统治技术规程》、《内麦988栽培技术规程》,并联合县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共同提出《背负式机动弥雾机使用技术规程》、《植保无人机防治主要农作物病虫害技术规程》五项农业地方规范立项申请,起草人员在长期实践的基础上,经过查阅文献、调查用户、实地作业、试验示范、讨论分析等工作的开展,起草了以上五项技术规程的标准草案。

  审查会邀请了农业方面具有专业技术高级职称和多年实践经验的专家参加。审查会上,参加审查的专家各抒己见,认真审阅了标准草案,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对标准草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当之处进行了仔细斟酌和商讨,对标准草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审查会后,标准起草人员将根据审查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草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力争使标准更加严谨、科学,更具指导性、可操作性。(滕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