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村户普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2 12:39: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瓦亭镇组织人员对各村基础性工作“回头看”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指导。镇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方案》要求,加强“业务培训、入户督导、问题整改”,做实做细普查各项任务目标,确保全面摸清底数、查漏补缺,整改到位,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为使这次普查能达到预想效果,瓦亭镇党委政府精心谋划,将普查工作作为近段时间重点工作来抓,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脱贫攻坚村户普查工作方案,让大员上前组精干队伍,在全镇范围内抽调21名业务骨干在开展村户普查工作。为确保普查质量,组织全体普查成员对普查表格填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下发了普查工作方案,宣读了普查分组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工作纪律。

  交办问题立行立改。普查结束后,普查人员在所查村村部汇集,对普查情况和发现的各项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到村,要求村支两委、工作队迅速整改落实,立行立改,确保在普查工作结束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到了最后关头,“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这紧要关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但瓦亭镇党委政府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镇普查组已完成药山村贫困户198户、杨河村贫困户50户、薛岗村贫困户111户普查工作。(张潇 张晓)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