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水利局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及水质采样检测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3 17:10: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200423170850

  4月21日上午,县水利局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大排查暨水质采样检测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与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近期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就当前饮水安全工程问题排查及水质采样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局长黎明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标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饮水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做到“紧盯饮水安全落实不放松,全力以赴实现问题清零”。在责任落实上,8个专班按照分包乡镇,对任务再细化,具体到村明确到人,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建立台账,逐个整改销号;在纪律作风上,要切实沉下心来,主动加压增责、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大排查和水样采集工作,以必胜姿态决战脱贫攻坚,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此次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及水质采样检测专项行动为期10天,从4月21日到4月30日结束,分问题排查、问题复核、问题汇总三个阶段,由水利局8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机关股室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110余人参加,分包全县15个乡镇进行,主要开展水质采样送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排查、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三样工作。(水利局 王诺)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