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给香菇入“保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3 17:14: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真的感谢党和政府,连俺们种香菇的风险都想到了,给我们办理了香菇保险,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脱贫致富更保险了!”内乡县七里坪乡后会村贫困户韩红旗喜滋滋地说。

图片2

  4月23日、24日,中原农业保险公司业务经理领队利用两天时间对该乡种植香菇的贫困户进行现场查验入保。据悉,香菇种植是七里坪乡群众脱贫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但是一直以来,香菇种植点多面广、个体规模小、管理水平较低、抵御风险能力差、承受损失能力低,每年都很多农户的香菇因受各种天气影响、或因菌种和原辅料质量问题,导致腐烂、不出菇,尤其是贫困户受先天禀性制约,抗风风险性更差。

  为确保贫困户脱贫零风险,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越走越稳越快,该乡探索政府+基地+农户+保险公司的模式,将全乡香菇种植户纳入保险受益人,由政府出资0.18元,农户出资0.02元合计每袋2元投保,全乡受益贫困户达118户,保障190余万袋香菇,仅此一项预计可为贫困户挽回损失200余万元,有效的为贫困户解决了后顾之忧达到脱贫零风险。(七里坪乡:邢富山)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