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权力有边界服务无边界 以优质服务打造全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3 17:54: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4483_副本

  4月22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牧原集团供应链企业落地内乡推进会,做好准备顺利迎接各企业在内乡落地生根。

  会议特邀郑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EMBA课程主讲导师刘春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冯大力,《农资与市场》杂志社首席专家、《销售与市场·农资与市场》杂志社总编冯卫东等专家学者来内乡共同为牧原进一步做大做强,高质量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县领导李霞、刘九利、王全州、郑双成,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出席会议。

  会上,牧原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集团供应链企业有关情况及在内乡落地模式;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及部门负责人围绕牧原供应链企业的优惠政策、落地所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RG6A4467_副本

  杨曙光指出,内乡已经进入了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的新阶段,也鲜明提出了打造全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的目标定位,为实现目标,要完成上中下三篇文章,即上篇围绕猪产业纵向产业链进行完善,并打下产能基础,中篇围绕牧原集团上游供应链企业集群化落地,形成农牧装备和配套产业集群,下篇围绕下游肉食品加工领域再形成新的产业集群,真正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目前上篇纵向产业链已基本布局完成静待花开,今天中篇开篇,如能顺利完成,内乡无论是经济总量、工业总量还是税收总量、金融总量等都将领跑南阳区域,未来做好三篇文章,进入全国百强县就不是空话。

RG6A4486_副本

  杨曙光强调,牧原集团供应链企业在内乡批量落地意义重大,对区域经济,是完善我县现代猪产业生态圈的关键一步,对迅速做大经济、工业、金融和税收总量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也奠定了我县成为南阳经济领跑者的坚实基础;对牧原集团,将完善以牧原集团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降低交易、融资、物流等各要素成本,更加助推牧原集团作为头部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对区域竞争,将更加强化内乡区域竞争比较优势,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提升县域综合治理能力;对新引进企业,将在内乡这片热土上搭乘牧原集团发展的快车进一步成长壮大。

  杨曙光强调,政府权力有边界,服务无边界,要以服务取胜。发改、招商、市场监管、税务、统计、产业集聚区等相关部门要成立专班,积极主动与即将落户企业对接,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延伸服务范围,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使内乡成为要素成本的洼地、营商环境的高地和现代猪产业规模及品牌的高地。

RG6A4491_副本

  县政府办、金融办、发改委、招商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统计局、农商行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