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稳就业促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4 08:54: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瓦亭镇罗沟村扶贫切纸车间越过了新冠肺炎的阴霾,迎来了复工复产的曙光,在罗沟村扶贫切纸车间,机器隆隆声再一次响起,41名工人已全部到岗复工,工人们也紧张有序的在各自的生产线上进行着切纸、包装、打托、运输等一系列的工作。

  罗沟村的贫困户陈秀辉就是车间的包装员,她今年已经52岁,由于年龄过大,家中有一个6岁的孙女需要她照顾,无法外出务工,在扶贫办工作人员帮助下,她来到了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开始工作。“自从村里动员我来这里务工后,家里农活不忙了我就来干活,咱也能像工人一样有固定工资了,每个月也能拿个三千多块了,对以后的日子也是越来越有盼头了”。说起村里建起的切纸扶贫车间,瓦亭镇罗沟村贫困户陈秀辉满是感激,厂子门口贴的的标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也成了她的座右铭,每天都要念叨上好几遍。

  在瓦亭镇,像陈秀辉一样无法外出,只能就近务工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有的要照顾孩子,有的要照顾生病的妻子,有的要照顾卧床的老人,无法走远。扶贫车间为他们解决了难题,让他们能在家门口就业,不仅照顾了家人,又实现了脱贫致富。

  据了解,瓦亭镇依托当地龙头企业,实施扶贫车间下村纳户,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在贫困村建成厂房式、居家式的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顾家挣钱两不误。同时该镇也把加快扶贫车间建设作为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稳定脱贫的有力举措来抓,保障贫困群众的稳定收入,为实现全面稳定脱贫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