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千亩月季助脱贫开出“幸福花”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4 09:12: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串串樱桃,像火红的灯笼,挂在枝头摇曳,述说着这个农场的扶贫故事;一朵朵月季,穿着红火的裙装,咧开了嘴,赞扬着这个农场的大爱精神。马山口镇茨园千亩月季园视扶贫为己任,阐释了扶贫担道义、反哺践情怀的时代内涵。

图片1

  “冬春季节我到月季园里剪枝嫁接,夏秋季节浇水除草施肥,一年四季有活干,每年能挣1万元左右”,今年56岁,并患有长期慢性病的茨园村贫困户李桂侠说到。

  茨园千亩月季园是一个花卉基地,种植了一千多亩月季。自基地建成,就以扶贫为己任,吸纳贫困户来此务工,特别是一些因特殊原因无法外出务工或年龄较大的贫困户,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务工。

图片2

  茨园千亩月季园的发展,真正实现了改善生态环境,优化产业结构、特色产业带贫的目的,有效解决了农村贫困户、低收入家庭、留守妇女的就近务工问题,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为更多贫困群众打开脱贫致富大门。(李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