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以钉钉子精神聚力决胜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4 11:39: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桃溪镇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持续发力“钉”住剩余任务。还没有脱贫的贫困群众,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完成剩余脱贫任务,任务艰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桃溪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各方力量,持续发力帮助解决特殊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未脱贫的贫困群众如期高质量脱贫退出。

  重点着力“钉”牢脱贫成果。继续按照“四不摘”要求,着力做好责任、政策、帮扶、监管落实,确保投入力度不减、帮扶队伍不变、对口扶贫稳定、责任压实到位;继续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补齐“最后一里”短板;大力发展符合村情民情的扶贫产业,提高产业带贫能力,使脱贫群众有持续稳定可靠的增收渠道;加强技能培训,广开就业务工门路,扩大工资性收入比例,稳定脱贫成效;持续用好“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这一有效载体,多措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做好“扶上马送一程”帮扶工作,广泛宣传“我脱贫我光荣”理念,持续提升贫困群众的户容户貌、精神面貌,以钉钉子精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精准用力“钉”紧问题整改。针对国家及省、市、县督导检查问题反馈和自查的问题,要在推动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下功夫,补齐短板弱项。要在集中整改期限内,坚持抓住根本、上下联动、举一反三、较真碰硬,做到建好台账、压实责任、全面整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实现“四确保、一提升”整改目标,巩固脱贫成果。

  增强定力“钉”实作风建设。党委书记冯延华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是保证,必须做到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他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定力耐力,防止松懈、厌战思想,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以钉钉子的定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