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科所:内麦269小麦新品种顺利通过河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7 14:57: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河南省种子管理站发文公告内乡县农科所培育出的内麦269小麦新品种,经省农业专家评审,顺利通过了河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准许在河南省大面积推广应用。

内麦269是内乡县农科所于2015年培育出的高产、优质、抗病小麦新品种,经四个年度的河南省小麦良种品比试验、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平均亩产432.2公斤,最高亩产达529.9公斤,比对照品种周麦18增产4.9%。该品种属半冬性中熟品种,株高79厘米,长势壮,分蘖力强,成穗率高,籽粒饱满度好,成熟早,落黄好。中感小麦条锈病、叶锈病、纹枯病、赤霉病,中抗小麦白粉病。亩穗数42-45万,穗粒数37-39粒,千粒重38-40克,产量三要素协调,综合抗病抗逆性好。在河南省小麦良种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参试品种中名次居前,深得省内各试点农业专家们的好评。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