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多措并举严格出租车服务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8 09:29:28   来源:内乡县政府

出租车城市流动的名片,服务质量的优劣与城市文明程度息息相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将监督热线12328投诉情况作为监管出租车服务质量的“晴雨表”,适时进行动态监控,及时依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近期,辖区出租车不打表、议价、漫天要价等投诉增多,该局积极采取措施强化执法管理。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约谈顺通出租车公司负责人,通报近期举报投诉案情,责成进一步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和内部考核管理,持续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二是强化营运资格管理。从出租车驾驶员继续教育入手,强化驾驶员营运资格管理,对违反规定的驾驶员,要求公司暂停其营运资格,对违法驾驶员进行继续教育,待取得结业合格证后再准予上岗。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抽调执法力量在县城主要进出口设点布控,每天早、晚抽查出租车营运情况,对查处的违规行为,一律按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等进行处理。四是拓宽投诉举报电话。在出租车内醒目位置张贴交通执法责任人联系方式,方便群众24小时投诉举报,提高执法效能。3月底以来,共接到投诉举报案件8起,已办结4起,其它案件正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