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中原农险开展小麦专业化统防统治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8 09:36: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5日,中原农险内乡县支公司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马山口镇举行小麦专业化统防治启动仪式。县领导王宜显、县宝天曼管理局党组书记陈良甫出席启动仪式。

王宜显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当前正是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要把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小麦生产的当务之急,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提高防治效率,保证防治效果,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我县作为小麦主产区,小麦种植面积达46万亩,今年前期雨水量偏高,受天气影响,条锈病和赤霉病呈高发态势,及时有力的统防统治刻不容缓。面对紧迫的情势,中原农险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行会商,制订防治方案,利用无人机开展“统防统治”,有效防止了病虫害的发生,为小麦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428093655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原农险南阳市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小麦统防统治防控项目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伴随着一声口令,10架植保无人机迅速升空,均匀地在麦田上方进行药物喷洒,专业的飞防服务和技术令围观人员的赞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200428093650

当天共统防统治小麦1.6万亩,止目前全县已统防统治5万亩。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