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助力小麦病虫害防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8 18:00: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眼下受天气影响,今年的小麦条锈病和赤霉病呈高发态势。为做好防灾减损工作,4月26日,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携手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在灌张镇召开小麦病虫害万亩防控示范区现场会。

图片1

  当天,10架植保无人机亮相万亩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该镇前湾村村民现场观摩了植保无人机现场飞防作业展示。伴随着一声口令,10架植保无人机迅速升空,均匀地在麦田上方进行药物喷洒,专业的飞防作业令围观人员赞叹不已。

  现场会上,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经理黄永海介绍了人保财险参与小麦病虫害防控项目情况和支农惠农具体做法。内乡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现阶段防治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等病害的重要性和方法措施,并对人保财险关心农业、大力支持小麦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工作表示感谢。

图片2

  灌涨镇作为内乡县小麦主产区,如果防治不及时,不但严重影响小麦品质,还会造成小麦损失甚至绝收,及时有力的统防统治刻不容缓!面对严峻形势,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积极对接内乡县政府和相关农业专家进行前期认真会商,制订喷洒实施方案,精心准备统防统治目标区域的喷洒工作,力求最大限度减轻农户的实际损失,确保农户夏粮安全。

  就人保财险主动担当,积极申请防治项目,内乡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保财险协助农民防治病虫害,实施“一喷三防”,不仅为百姓省下了很大一笔资金,而且对下一步小麦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灾害无情,人保有爱”,黄永海说,灾后赔偿是保险的一个重要职能,病虫害的发生发展有一个过程,早期的防治能够有效地减轻损失,政策性的小麦保险保障的是物化成本,保额比较低,农民受灾后得到的赔款补偿和实际损失还存在着一定差距。病虫害发生的初期就帮助农户进行防治,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农户的实际损失,从而确保农户的收益。

图片3

  人保财险作为国有保险龙头企业,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宗旨,一直将支农惠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近年来,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积极按照内乡县委、县政府要求,建立“保险+服务+科技+扶贫”的服务体系,打造农业保险“精准承保、科技定损、理赔到户、防灾减损”新模式,经过探索,已经形成了以“支农惠农—精准扶贫—减灾防损”为依托的农村服务产业链,切实把广大农户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减灾器”和“稳定器”作用,为广大农户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利保障。今后,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将继续下大气力关注“三农”,切实承担起国企的社会责任,在农业防灾减灾等方面主动作为,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