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29 16:43: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五一”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4月26至2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图片2

  检查人员人员深入旅游景区、酒店、商场超市、液化气站、物业小区等人员密集、危险性较大的场所,对旅游观光车、锅炉、压力容器、液化石油气储罐、电梯等在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相结合,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维护保养记录、管理制度的建立、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的落实、进行了逐一排查。

  在检查中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警钟长鸣、紧抓不放,切实保障“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郭晓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