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融媒体中心建设专家评审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30 16:56:01   来源:内乡电视台

1

  4月28日,内乡县召开融媒体中心建设专家评审会。河南电视台原副台长、副总编辑、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杨诚勇,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九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出席评审会。

  会议由刘九利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融媒体中心内部建设设计方案专题片,各评审专家和与会领导对设计方案和融媒体中心的发展定位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专家组认为,设计方案整体上具备先进性、安全性等要求,可操作性较强,摄录编播等设备选型到位,楼层内功能划分准确、布局合理。设计单位要按照县级融媒体中心功能定位,在布局、结构上继续优化设计方案,并按照融媒体功能模块划分提出更加合理的预算方案,在设备购置上要有前瞻性和未来5G、区块链技术相链接。

  杨曙光指出,“三馆一院一中心”项目建设基本收尾,县融媒体中心综合信息服务体要以信息为核心,融入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各种信息表现的形式,建设要兼顾先进性和经济性,目标是进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第一方阵。在运营上,要学习先进县市经验,构建新闻生产流程,打造全域传播矩阵,要基于大数据构建客户端,突出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功能,做到有互动、有服务;在建设上,要分板块预算,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力争建成先进性、实用性、经济性、开放性的县级融媒体中心。

  县政府办、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环保局、科工局、房管中心、文化广电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