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樱桃丰收农民致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30 16:56: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下走进赤眉镇樱桃沟,漫山遍野的樱桃树郁郁葱葱,一颗颗火红的樱桃缀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四方客商纷至沓来,桃园一片繁忙,品质优良的樱桃热销全国各地,为当地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赤眉镇把樱桃产业作为支撑镇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特色产业来抓,制定出台一系列扶持樱桃发展的优惠政策措施,鼓励能人大户利用荒山荒坡种植樱桃,大力推广生态循环种养模式,推进优质樱桃基地建设工程,积极引导果农实施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品牌化销售。

  该镇还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良的生态环境,通过举办樱桃采摘活动变果园为市场,进一步提高赤眉樱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每年一度的樱桃采摘活动,吸引了来自周边的游客前来体验农业观光旅游。

  经过数年的发展,目前赤眉镇樱桃种植面积近万亩。樱桃产业的发展壮大,带动了全镇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徐浩 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