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大力发展月季产业 绿色宝库富群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07 12:21:38   来源:南阳日报

1

  内乡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月季产业,积极发挥月季标准化种植的辐射带动作用,让月季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宝库”。

2

  ​该县依托全县月季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使月季向产业化、生态化、高质量化、高效益化方向发展。至目前,全县发展月季花卉企业76家、从业人员5000余人,月季亩均效益达10万元以上。

3

4

  该县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提升月季花卉产业质量效益为主线、以扩大月季种苗生产和种植规模为重点,构建和延伸月季花卉苗木产业链,增强月季花卉苗木的市场竞争力,打响内乡月季品牌。同时坚持创新引领,把月季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发掘月季产业潜力,围绕月季发展生态观光旅游等。月季产业的迅速发展,为进一步引领带动该县花木产业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内乡做大、做优、做强花木产业奠定扎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来源: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