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发行内乡行成功举办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08 16:29: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内乡县支行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为疫情防控出力,共同构筑起了内乡行抗击疫情的“防护墙”。4月30日上午,我行以“同心战疫、共待花开”为主题,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由此进一步强化青年员工的爱国精神,提高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斗志,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动我行的高质量发展。

  比赛前,宋华伟行长围绕五四运动、五四精神和青春这一主题发表讲话,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做一个有政治信仰、有家国情怀、有专业素养、有规矩意识、善于思考的人。告诫青年员工,要牢记农发行的初心使命,对标对照县行的先进荣誉,对标对照县行的先进个人与先进事迹,向先进学习,把走前列、创一流、求实效的目标融入到工作中,把学先进、比业绩、看贡献的思想融入生活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自身的成长进步。之后,县行7名青年员工围绕比赛主题进行演讲,讲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讲述了应急贷款投放时内乡行干部员工的责任担当、讲述了国家危难时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充分反映我行干部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在疫情面前勇担当、在灾难之时显忠诚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了全行干部员工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演讲比赛重温了五四精神,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充分调动了县行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展现了农发行青年员工“继往开来、创新求实”的精神追求和青年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青年风貌。体现了县行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