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万亩杜鹃美如画 文旅融合谱新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08 17:29:56   来源:南阳日报

76a7f7e6a20714db6b661ef90922e183

  “太美了,这里的杜鹃花真的太美了。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还真有点儿醉氧的感觉。”游客赞不绝口。近日,内乡县夏馆镇大块地村两万亩山林杜鹃密集盛开,引来众多游客,据当地村民讲:“这是多年来难得一见的盛景。”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有太白、云锦、喇叭、啼血等种类,有深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紫色等花色,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508172317

  夏馆镇大块地村是个深度贫困村,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内乡县文广旅局文化扶贫中,他们深感文化使人明智、明知、明理,紧紧围绕文化富民、精神富民做文章,经常组织开展红色教育课堂,带领群众进行健康有益的活动,并多次参加县、乡组织的各种文化活动,营造了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使一方土地民风淳朴、乡风文明。

43dbe46c35ff8c72b637293785d283c2

  同时,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生态发展,深挖本土自然资源,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先后开发打造了“南坡杜鹃”“峡谷杜鹃”“青石秋水潭”“云岭飞瀑”等生态旅游线路。特别是2019年举办《印象大块地·漫游杜鹃山》首届映山红文化艺术节以来,大块地村文旅产业更添活力,经济产业持续增速,脱贫步伐更加坚定,实现生态发展和乡村振兴同步推进。(王国庆 代巧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