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党媒大咖聚焦桃溪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09 08:55:07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5月8日,雨后的桃溪镇碧空如洗,青山逶迤,处处生机勃发。

  在该镇大路村,一场声势浩大的樱桃节正在村中举行,个大、色艳、味美的大樱桃收获一票“樱桃粉”。

2

  河南日报南阳站长孟向东、河南电台南阳站长孙喜增、河南日报农村版南阳站长曹国宏、河南法制报南阳站长王海锋、大河网南阳站长生俊东、映象网南阳站长田雨阳、河南日报记者刁良梓、大河报南阳站董克、大河网南阳站胡海龙及县内相关媒体记者等齐聚内乡县桃溪镇实地采访。

  相对偏远的桃溪镇、建镇十年的桃溪镇何以引来这么多的新闻大咖?是该镇新兴的已经进入成熟期的满山满坡的大樱桃富民产业、是该镇历久弥新的红色教育基地、是该镇绿色转型发展的成果引起了媒体界的关注。这天采访活动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九利陪同。

4

  “一棵管护好的樱桃树能收入1000元以上,果实最稠的一棵树能卖到5000元。”大路村村支书刘平建很是自豪。眼下,全村64户贫困户或栽植优质大樱桃树苗,或在樱桃基地务工。目前,村里的大樱桃种植面积也发展到了4000余亩。

  穿梭樱桃林,赏景品果访种植户,媒体老师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留下了对秀美山水和淳朴村民的赞美,也带走了绿色产业发展的新闻好故事。

5

  走进桃庄河村,面对着“大治坝”、“青年渡槽”,听着村支书李占超的介绍,上个世纪治山整地的激情岁月感动着在场所有人。

  作为内乡八大红色党史教育基地之一,桃庄河村孕育出了激励全县干群数十年奋进图强的“桃庄河精神”——艰苦奋斗、团结合作、执着追求、无私奉献。为了保护好传续至今的红色基因,该村紧紧抓住红色资源,重点打造具有历史意义的红色旅游地标。

6

  媒体老师纷纷感慨道,数十年来,正是因为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小山村才能持续迸发出强大的动能,书写出一个又一个辉煌。

  进入新时代,幸福的桃溪人正昂首走在通往乡村振兴的大路上。桃溪镇党委政府更是眼光长远,做好了规划:做大做强林果业品牌,保护南水北调水源区的生态环境;激活水库干渠等红色旅游资源,加紧相关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红色教育基地的品质。

7

  桃溪镇党委书记冯延华、镇长沈礼华介绍,“桃溪镇逐渐形成大樱桃、茶叶等生态农业的种植、采摘、旅游产业链,我们会持续打好‘生态’牌,将脱贫增收、乡村振兴的路走得更实。”

  这天的采访活动,仅是媒体界正能量聚焦桃溪镇的开篇。记者们纷纷表示要根据不同的选题,持续采访推发该镇的新闻。(樊迪 杨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