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五个标准”推进“模范支部”创建实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12 18:01: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县城关镇党委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发挥辖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五个标准”为主,在镇辖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模范支部”创建活动,收到实效。

该镇地处内乡县城中心,辖12个行政村、社区基层党支部,现有党员干部1236人,为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打造出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基层党支部,去年以来,镇党委制定了创建“模范支部”的“五个标准”,以此全面推动辖区基层党的建设顺利开展,通过按照“五个标准”创建“模范支部”活动,全镇12个基层党组织支部,2个被评为市以上“先进党组织”和“先进党支部”,4个被县委授予“‘五星’党组织”或“优秀党支部”称号,其余6个被镇党委评为“模范党支部”。

一是政治标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把基层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与党中央和地方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推进党的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明辨是非的能力,保持政治定力;抓好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塑造“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党员干部形象,做政治过硬的“模范支部”。

二是素质标准。认真落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增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让优秀青年党员干部有盼头、有方向、有干劲、有成效;深入扎实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做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的“模范支部”。

三是工作标准。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工作真实性,不作表面文章;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做到党建与具体工作高度融合;增强党组织自查、自改、自我完善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查不足、补短板、强质量;拓宽思路,改变作风,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实效”原则,做高效运行的“模范支部”。

四是清廉标准。强化宗旨意识,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思,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和法纪防线,惩治歪风邪气,提倡廉洁秉公办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政治氛围,做党风廉政的“模范支部”。

五是宣教标准。把握正确宣传舆论导向,弘扬新时代社会正能量;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巩固防疫成果,确保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并取得成效;严格执行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规定,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营造浓厚正确宣传气氛;激发党员干部务实奋进、积极向上、担当使命、拼搏有为的干劲,做宣传教育的“模范支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