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开展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13 16:09: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2日是国家防灾减灾日,灌涨镇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在镇政府门前广场扎实开展“国家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防灾减灾图片2

  为确保活动实效,灌涨镇安监办联合企业办、市场监管所开展了多渠道、多方面、多角度的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现场讲解、发放资料、设置展板、悬挂横幅、播放音频等形式,宣传普及相关应知应会知识。同时,组织各村以村级小喇叭、微信联络群等为载体,向广大群众普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灾减灾、如何急救自救,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广大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展板16个、出动镇级流动宣传车3辆、出动村级巡逻车25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避险自救能力,有利于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灌涨提供安全保障。(薛贝贝 贾峰)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