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供应链金融服务发展工作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14 10:50: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3_副本

  5月13日,为进一步拓宽思维视野、提升能力素质,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内乡县召开供应链金融服务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特邀中央财经大学张云起、郭华、耿勇、李煜伟、姚凯五位教授现场授课,县长杨曙光,副县长李莉出席会议。

图片4_副本

  杨曙光指出,内乡已进入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的新阶段。按照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要求,我县规划并实施了壮大优势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谋划了“打造中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的三篇文章,即上篇围绕猪产业纵向产业链进行完善,并打下产能基础;中篇围绕牧原集团上游供应链企业集群化落地,形成农牧装备和配套产业集群;下篇围绕下游肉食品加工领域再形成新的产业集群,真正实现从田间到餐桌。接下来,我们要持续推进建设​核心企业大数据信息管理平台,推进内乡农商银行转型升级并最终实现IPO上市,推进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项工作。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五位专家分别从供应链金融价值、国内外金融市场关系、产业园区发展方向、供应链金融培育等方面全面阐述分析了供应链金融的丰富内涵和发展方向,与会人员围绕我县与牧原集团以及内乡农商行进一步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牧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开展供应链金融的背景及未来几年的战略规划;内乡农商行负责人介绍了改制以来的做法经验,并表示下步要以“数字化转型”为手段,以“内乡县打造全国生猪生产第一县战略目标”为契机,早日实现“2025年A股IPO上市”这一目标。

  县政府办、金融办、牧原集团、农商行等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