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天曼获批第二批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15 11:35: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名单,河南宝天曼天然林保育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名列其中。

图片1

  长期科研基地是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主要开展林草和濒危野生动植物遗传与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林草和濒危野生动植物育种,森林培育与经营,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自然保护地和物种保护,森林草原灾害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利用、成果示范推广、科学普及教育,以及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未来,宝天曼天然林保育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以暖温带落叶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为对象,开展森林生态系统水、土、气、生的长期定位监测与试验,对暖温带天然林进行长期系统研究,形成比较成熟的理论成果和技术体系。通过5至10年的努力,使基地成为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内具备一定影响的科研试验基地,为国内外学者开展长期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研究平台。(闫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