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赤眉油桃消费扶贫项目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19 17:03: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7日我县召开赤眉油桃消费扶贫项目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县长直播带货 牧原爱心扶贫”大型网络直播活动。南阳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明建,县领导杨曙光、刘九利,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九利主持。

杨曙光指出,开展县长直播“带货”活动,是运用信息化手段,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的一种手段,让屏幕前的受众实实在在的看到货真价实的优质农产品,也让观众更多的了解到优质产品背后的扶贫故事。县长直播带货塑造了“政府-电商-社交平台”新模式,以新媒体为载体,直播平台为串联桥梁,连接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跨界合作,构建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三位一体”的运维模型,对于提升政府的服务水平,创新服务能力、服务手段,优化区域化发展催生县域经济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640

杨曙光强调,此次县长直播带货 牧原爱心扶贫活动,进一步彰显牧原集团的责任担当,通过网络让更多的公众了解牧原集团深具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和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网络直播的重大意义精心策划,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通力协作,细化工作树立风险防控意识,筑牢守好底线,树立政府和企业的良好形象。同时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推广销售我县文旅资源特色产业和优质产品,展示我县对外良好形象,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会上,县委宣传部、赤眉镇、南阳日报社“直播南阳”云播台负责同志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牧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牧原依靠集团公司资源优势,通过旗下聚爱优选电商平台严选、优选、精选各地特色产品,大力开展销售扶贫的有关情况。2

据悉,油桃是我县传统林果产业,赤眉镇是县内最大的油桃产区。近年该镇通过引导农民调整品种结构布局,推广绿色发展理念,保证果品质量,提高赤眉油桃口碑,使赤眉油桃成为知名农村产品品牌。为解决赤眉油桃销售问题,2016年,县长杨曙光为“曙光”牌油桃代言销售,取得巨大成功。随后几年,每到油桃收获季节,县长杨曙光就与油桃销售挂上钩,成为赤眉油桃畅销的助推器。眼下,油桃上市在即,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销路成了广大果农忧心的头等大事。为解除果农的后顾之忧,我县决定开展这次“县长直播带货 牧原爱心扶贫”大型网络直播活动,旨在通过大张旗鼓的网络促销解决大部分油桃的销路问题。品相差、销售难的果品则由牧原公司兜底收购,用于果品饮料深加工,确保果农大疫之年收入不减。(内乡广电融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