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0 10:05: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会议全景

  近日,灌涨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全面拉开序幕。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相关镇直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张铁川主持。

  会上,分管农业工作的镇人大主席朱从波传达了县“三夏”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镇情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就秸秆禁烧工作,他要求各村、有关部门:一是要广泛宣传动员。镇村两级以宣传横幅、标语、村组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为载体,多渠道宣传秸秆燃烧的危害和秸秆再利用的方法,提高群众禁烧意识和环保思想,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二是要部门协同联动。以农业中心为主体,村镇中心、综治中心、生态办、派出所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联动,共同推进禁烧工作扎实开展。三是要强化值班巡逻。成立镇级巡逻队,分南北两片随时随机督查检查。每村设置固定值班点、成立流动巡逻队伍,佩戴红袖圈分组轮流24小时值班。成立镇村两级应急队,发现火情立即处置。四是严格通报问责。党政办和镇纪委抽调专人成立督查组,对值班巡逻、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镇党委书记李伟强调,秸秆禁烧工作形势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村支部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动员广大干群争做“蓝天卫士”,依靠广大干群共同守护“蓝天净土”。(韩鑫 朱家宁 张红娟 )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