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天曼管理局扎实开展2020年森林抚育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0 10:14: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宝天曼管理局精心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大块地保护站七里沟林区开展2020年森林抚育工作。为了让林子更健康,更美丽,更茁壮成长,进一步促进林木生长,提高林木质量,增加森林蓄积,保护林业生态资源,宝天曼管理局严格按照森林抚育实操流程,扎实做好森林抚育工作。

7207ebf36727d0cae1a0fc72dc57be0

  此次森林抚育采用人工间伐、修枝、割灌、剩余物清理等抚育措施,开展此项工作。旨在改善林木生长发育条件,通过人为干预措施,扩大林木生存空间、促进养分供给;改善森林卫生状况,増强林木抵抗自然灾害,改善林木品质;有助于减少森林病虫害和森林火灾,提高森林的生产力和生态稳定性及其功能。同时,也有助于平衡土壤养分与水分循环,使森林生态功能有效发挥,森林碳汇量得以平衡增长,有效保持森林覆盖率。

a5eee6b2669b94ef3a6345b1e9fa76d

  连日来,森林抚育现场每天都呈现出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工作场面。老同志身先士卒,年轻同志亦步亦趋、女同志也“巾帼不让须眉”。作业时,所有干部职工均全副武装,深入作业现场。在抚育过程中,宝天曼管理局的干部职工能够团结协作,担当奉献,想方设法克服交通不便、山路陡峭、虫蛇叮咬等困难,全力开展森林抚育工作。

  虽然森林抚育露天野外作业异常辛苦,但大家从不叫苦叫累,比担当,比作为,比奉献,比谁的干劲大,比谁的标准高。

  截止目前,为期7天的第一期森林抚育工作已呈现出不一样的新面貌,完成森林抚育面积1000余亩,下一步将继续努力,有序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森林抚育工作,预计6月上旬将全面完成宝天曼管理局承担的森林抚育工作任务。(安贵宾)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