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交警携手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举行“一盔一带”守护安全启动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0 16:54: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5月19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公安交管部门“一盔一带”行动要求,纠正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陋习,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内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携手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举行“一盔一带”守护安全启动仪式。

图片2

  仪式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家涛就开展“一盔一带”守护安全行动的意义和重要性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要在全县范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一盔一带”知晓度,积极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规范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要充分发挥各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相关行业、企业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投放安全头盔,扩大安全头盔的普及和使用。

图片3

  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经理黄永海代表公司作了发言,就开展“一盔一带”守护安全行动发出倡议,并表示严格遵守“一盔一带”行动部署,保证在今后所有员工驾驶车辆过程中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下一步,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将深度参与“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活动,利用国有公司优势,发挥保险促进作用,充分发挥保险提供损害补偿和增值服务的功能作用,配合协助交警队开展电动车管理工作,助力改善安全问题,守护全县市民父老乡亲安全出行,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担当使命。

图片4

  启动仪式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一盔一带”守护安全行动宣传资料,人保财险内乡支公司为到场的志愿者免费赠送了安全头盔,交警们详细地讲解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和要点,并结合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及车辆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和说明了危害,并呼吁广大驾乘人员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此次“一盔一带”守护安全行动,将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倡导全县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主动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主动使用安全带,助推道路交通参与者良好习惯的养成,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及控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李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