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刘朝瑞到内乡调研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0 08:42:02   来源:内乡亲民网

4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瑞到内乡调研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九利参加调研。

3

  刘朝瑞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来到牧原十七分厂、余关镇子育村、李沟村幸福大院、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工地、国投南阳电厂、牧原食品城建设工地、华福包装科技产业园烟包生产车间、河南恒辉农牧装备公司,实地查看牧原楼房猪舍样板房、幸福大院建设情况和“四集中”兜底保障落实情况、重点项目的生产经营、建设情况。

5

  在调研过程中,刘朝瑞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作为全市保障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推行的一项重点工程,是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的重要举措。内乡通过幸福大院建设实施“四集中”兜底保障,在贫困群众中实施集中供养、集中托养、集中医养和集中助养,让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独居老人能够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各项政策,强化资金保障,提升服务水平,让入住老人住的舒心,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6

  就项目建设工作,刘朝瑞指出,近年来,内乡县紧紧围绕优势龙头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开展全产业链招商,激发了新动能,形成了聚集倍增效应,工业经济撑起县域高质量发展脊梁。几个大项目建设奠定了内乡全市领头羊的地位。内乡县要继续深化实施“两轮两翼”战略,做好政务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企业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投产达效。要抢抓发展机遇,根据自身的产业特点和优势,依靠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抢占行业制高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建设,以大城市建设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南阳篇章。(郭克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