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秸秆禁烧新路子 乡村振兴新征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1 10:16: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年一度的夏粮收割已经展开,秸秆禁烧工作也随之全面铺开。为切实做好夏收及秸秆利用工作,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保护生态环境,近期,马山口镇樊岗村按照上级要求,掀起了秸秆禁烧的浪潮。

图片1

  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秸秆禁烧工作。马山口镇樊岗村包村干部、支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群众,在村部及各个路口显眼处张贴秸秆禁烧标语,悬挂条幅;每天饭前饭后播放秸秆禁烧广播;在田间设置秸秆禁烧值班点,专人轮流值班换岗。

图片2

  农业出路在于现代化,绿色发展要有新风尚。在以往秸秆禁烧举措一以贯之下,樊岗村首次尝试利用机械实现秸秆转化饲料的新路子。今年,樊岗村一名小麦种植大户首次购入秸秆机,实现自家350余亩地的秸秆转化,同时,带动当地群众积极加入这项惠民举措,目前,已实现800多亩地秸秆转化,并将饲料供给当地养牛厂,资源循环再利用,乡村活力再释放,乡村振兴新征程。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马山口镇樊岗村秸秆禁烧新路子,无疑为“三农”工作再引活水,再增新力。(辛秀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