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统计局组织人口普查办人员参加业务视频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1 10:30: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5月19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召开,县统计局组织县乡40余名普查业务人员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布置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细则;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和标绘系统操作。

  会后,县人普办主任针对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区域划分和绘图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是人口普查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完整清晰的普查区域图是确定普查区域、规划普查路线、保证普查数据不重不漏的前提,是搞准人口普查数据的关键。二是明确普查区域边界线。各负责人要实地探查本区域边界线,对边界处有争议的地方,要及时与县人普办沟通,共同协商解决问题。三是查清本区域内所有建筑物。各负责人要对区域内的建筑物进行实地勘查,了解每栋建筑物内居住情况,根据建筑物情况将普查区划分为规模类似的普查小区。四是做好保密工作。在普查中取得的影像资料和工作成果,不得擅自提供给第三方,不得用于非普查工作。五是加强实操练习。要及时下载相关应用软件,并结合结合培训指导进行电脑端、移动端及小程序的相关操作练习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下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下一步内乡县人普办将按照上级普查办要求,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李柯)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