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强调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2 23:04: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4506_副本

  5月22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打造廉洁政府,充分讨论、征集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

  县领导李霞、谷晔、董富裕、张正钦、王宜显、郑双成、李莉、刘红玉、赵刘洋、崔宏伟、周晓锋、朱文华,县产业集聚区主任常松郁,县宝天曼管理局局长路登伟,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出席或应邀出席会议。

RG6A4523_副本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一以贯之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县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担当尽责、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县落地落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内乡力量。

  杨曙光指出,我县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方面要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另一方面,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努力,我县已成功走出经济洼地,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期间,我们还要实现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打造中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乃至冲刺全国百强县等宏伟目标。打铁还需自身硬,各位同志不仅要持续提升能力、担当作为,更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想信念,守好廉政的红线和底线。

RG6A4508_副本

  杨曙光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全面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和民情的基础上,对新形势下建设廉洁政治的新要求提出的战略目标,彰显出党坚定不移反腐倡廉的鲜明立场。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提出了反腐败斗争的实现机制路线图,即“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展示了党中央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决心、恒心和信心。

  杨曙光强调,建设廉洁政府,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廉政勤政的公务员队伍,是各级政府共同面临的政治任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政治进步的生动体现,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使命。具体来说,要做到以下六点: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二要增强理想信念提升职业操守;三要突出标本兼治;四要加快制度建设扎紧廉政篱笆;五要时刻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六要保持高压态势治腐惩贪。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工作作风,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曙光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要体现全面性、严谨性、确定性,各方面都要涉及到,不能有遗漏,要经得起推敲,报告上说的事将来都要有回应。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认真研究,提出恰当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充实完善报告内容。

RG6A4515_副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纪委监委、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科工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3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