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师岗:幸福大院汇党恩聚大爱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5 16:07: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党的政策真是好,让俺们这些没儿女的、生活困难的住进幸福院,周围的啥子都是新整整的,饭有人做、衣有人洗,还有人照应,真是幸福的没得说......”5月24日上午,师岗镇张集村幸福大院正式开始入住投入运行,今年90岁的分散五保特困供养户杨文有老人,坐在张集村幸福大院的新房间里,面对前来看望他的师岗镇镇长党静,高兴的直夸党的政策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张集村幸福大院,是该村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对闲置校舍进行升级改造,前后共投资七十余万元,对房屋内外涂刷,购进新设备、新设施,确保公共服务设施及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制定齐全的规章制度,努力实现“绿化、美化、硬化”三化的规范标准。院内地坪平整,整洁美观,各个房间内窗明几净,卧室内床铺、衣柜完备、厨房内灶具齐全,活动室电视机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努力实现让幸福大院入住群众搬得下、稳得住、住得舒心、睡的安心、吃的放心,让老人们充分享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彻底解决老人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张集村村级幸福大院运行当天,共有涉及张集周边3个行政村的16人特困群众入住幸福大院。下一步,还会有12人特困群众陆续入住幸福大院,届时张集村幸福大院将成为师岗镇入住人员最多,涉及村最多的村级幸福大院。运行当天,师岗镇社会爱心人士也来到张集幸福大院,为特困群众带来他们的爱心捐助,一箱箱鸡蛋鸭蛋、一袋袋蔬菜米面、一桶桶油料等生活用品,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爱心汇聚幸福大爱的责任和担当。

师岗镇扶贫工作分管副职周萍介绍,村级幸福大院是推进“四集中”措施,是落实脱贫兜底保障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师岗镇为切实做好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将继续密切结合全镇实际,建设张集、付湾村、时店村永青村等村级幸福大院,就近安置特困群众,落实特困群众脱贫兜底保障,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得到必要的关怀和照顾,让幸福大院成为了贫困老人们新家、新乐园。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