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6 19:45: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6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与会的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发表讲话。

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25人,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205人,符合规定人数。微信图片_20200526194558

县政协主席李宁,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周家波、党组成员孙小波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市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任永亮、赵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党政军领导李霞、高晓飞、游金会、韩霞、谷晔、董富裕、刘九利、张勇、王全州、李民辉、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中才、刘红玉、赵刘洋、王宜显、周晓峰、付栓柱、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局长路登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常委。微信图片_20200526195430

上午9点,大会主持人朱文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主席李宁向大会作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宁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县政协在县委的领导下,按照市政协“3+3+N”工作部署和政协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县政协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坚持党建统领,全力推进政协系统“五个全覆盖”。三聚焦转型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助推高质量发展。四着力凝聚共识,汇集民主团结安定和谐正能量。五突出强基固本,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微信图片_2020052619544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履职定位,突出党的建设、参政水平、协商质量、监督实效、能力提升五大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两个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是: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主动融入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认真做好各项经常性工作。五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县政协副主席周家波受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37件,立案132件,截至2019年10月底,办复132件,办复率百分之百。关于2020年的提案工作,周家波指出,要强化质量意识,力求提案多出精品,要注重督查督办,力求办理更显成效,要积极探索创新,力求机制日臻完善,要加强自身建设,力求服务再上水平。

李长江指出,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界人士共商内乡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内乡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长江指出,2019年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指示精神,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这一年,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励精图治,奋力拼搏,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强劲;这一年,我们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补短板,强弱项,为全面建成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聚力,用心用情,民生保障更加有力;这一年,我们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李长江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也是内乡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新的一年里,政协工作要把好“方向舵”,增强政治定力。要当好“智囊团”,积极服务大局。要架好“连心桥”,助力民生改善。要当好“带头人”,坚持履职为民。

 李长江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议政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微信图片_20200526195435

各位委员、同志们,转型跨越势头正劲,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内乡力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