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城管局开展“漫画式”法治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7 13:15: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领域法治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自5月25日起,县城管局开展为期10天的宣传活动,启动了2020年度城管法治宣传工作。

图片2

图片4

  此次宣传内容以《南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为重点,在全面展示条例内容的同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勾画出噪音扰民、违规建设、店外经营、违规设置广告、车辆乱停乱放、违规运输渣土料物、私拉乱挂、烧烤油烟扰民等违规行为,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地提醒群众违规行为不可为,增加了宣传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强化了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此外,生活垃圾分类也借助此次活动,进行了首次宣传。

图片3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移动式宣传法,以县衙广场为起点,依序在黄金广场、北关高杆灯、邮政广场、地址广场等城区人流量大的广场、路段举行。平均每个广场宣传2天,设置法治宣传台1个、摆放版面15个,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彩页、漫画式宣传版面展示等形式进行,力争以点带面,达到宣传效果全覆盖的目的。

图片5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结合目前夏收管理工作,在城区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附近悬挂横幅30条,有效规范村民夏季各类打场、凉晒粮食行为。(王辉)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