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开幕 杨曙光作政府工作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7 17:51: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4579_副本

  5月27日上午,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长江、杨曙光、任永亮、赵超、李霞、游金会、韩霞、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中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RG6A4536_副本

  县党政军领导李宁、高晓飞、谷晔、董富裕、刘九利、张勇、王全州、李民辉、郑双成、赵智鹏、刘红玉、赵刘洋、崔宏伟、周晓锋、付栓柱、朱文华、周家波、孙小波,县法院院长成延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天曼管理局局长路登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2名,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24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RG6A4565_副本

  县长杨曙光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曙光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经济社会总体上呈现逆势而上、平稳健康、持续向好的态势,发展势能和动力进一步蓄积,圆满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经济发展保持强劲增势;二是发展动能不断蓄积;三是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四是城乡建设提速提质;五是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RG6A4588_副本

  杨曙光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着力”,统筹打好“四张牌”,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的要求,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人代会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代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围绕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全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和“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目标定位,持续增强区域发展比较优势,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内乡力量。

  杨曙光指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总量指标方面,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11%左右,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左右。结构指标方面,三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粮经比进一步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进一步提升,现代服务业全面提速发展。效益指标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税收占比70%以上,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提高1.5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民生指标方面,城乡居民收入与地区生产总值同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与经济质量效益同步改善,社会事业进步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提高。

  杨曙光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的工作,一是抓项目强投资,持续强化区域竞争比较优势;二是推动产业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加速新型城镇化;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全面推进县域国土空间规划和国土综合整治工作;八是加强综合财税管理,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体系。

RG6A4569_副本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杨曙光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府工作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主动对标、自觉看齐,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要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政府。要提高政务效能,建设数字政府。要提高能力素质,建设学习型政府。要勇于担当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要牢记为民宗旨,建设廉洁政府。

  杨曙光强调,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风雨兼程,不断拉高标杆,奋力开创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RG6A4593_副本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听取了《内乡县2019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内乡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出席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