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人的“移动菜篮子”——聚爱优选致力于打造本地生活类平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7 10:10:15   来源:南阳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

  5月20日,小满,也是浪漫的“520”日,聚爱优选平台上鲜花预售火爆。

  东方的天边微微泛出鱼肚白,“小飞侠”张娟拾掇完毕便匆匆赶往内乡县城的花店,将一束束娇艳欲滴的鲜花放置到车上,整装完毕,张娟载着一车甜蜜开始了配送工作……

  聚爱优选,牧原旗下品质生活平台,创建之初是为了改善企业内部员工的生活品质。随着消费群体不断向外拓展,平台依托集团优势资源,严选、优选、精选“衣食住行用娱财”等全品类优质产品和服务,致力打造一个既满足消费者品质生活,又推进消费扶贫的电商平台。目前,平台拥有活跃会员约30万人,在售商品近8700款,包含来自13个省31个贫困县的200余款扶贫产品。2019年达成交易额3.58亿元,其中扶贫产品交易额达4000余万元。

  声名鹊起 便捷中尽显“疫”线担当

  当日,记者走进聚爱优选内乡同城配送仓内,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按订单号搭配生鲜,装袋、过称、打标签,分拣完毕,一辆辆满载的配送车鱼贯而出,奔向内乡县城各角落……

  聚爱优选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后台根据日常订单量,预估第二日需采购水果、蔬菜数量。

  清晨6时进行当日第一轮采购,7时至9时为上午配货时间;12时30分进行第二轮采购,13时至15时30分为下午配货时间。

  不过多囤货,保证每日果蔬新鲜。聚爱优选提供生鲜送货上门服务,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期间,聚爱优选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开辟“南阳/内乡城区物资供应专区”,上线“聚爱生鲜·同城配送”业务。通过“线上购物、线下配送”的O2O模式,保障城区居民日常所需果蔬、肉类、药品等生活物资和抗疫物资的正常供应。截至5月15日,同城配送专区共完成订单近20万单,交易额达1000万元,日订单最高达4000单,累计为10万多个家庭提供服务。

  同时,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团队,为当地菜农、合作社、果蔬企业提供免费的保鲜冷库和销售渠道,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目前,已累计帮销果蔬产品达300余万元。

  随着疫情的缓解,企业复工、学校开学也在逐步推进。聚爱优选为南阳、内乡市民免费发放口罩达50万个,价值100余万元。同时,平台上线平价口罩,截至5月15日,口罩销量300多万个,销售额500余万元。

  足不出户的便捷中尽显“疫”线担当,经此一“疫”,聚爱优选在南阳声名鹊起。

  大放异彩 抢占全国电商市场

  真正让聚爱优选名声大噪的则是作为四家豫企之一参加第二届“双品网购节”。

  4月28日至5月10日,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启动,共109家平台参与。活动以“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为主题,组织发动生产、电商、物流企业广泛参与,旨在更好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居民消费,赋能产业发展。

  聚爱优选精心整合了上百家供应商,精选了3000余款品牌、品质商品参与活动。活动共设置有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涉及品类涵盖扶贫特产、聚爱生鲜、数码家电、进口美妆、汽车团购、茶酒饮品、服饰家纺、生活日化等,并将限时秒杀、超值满减、红包雨游戏等多种促销方式结合,平台补贴资金逾百万元,旨在让消费者享受物超所值的购物体验。

  至5月10日,聚爱优选平台共产生订单67739单,销售额达5093.26万元,活动期间产品好评率达99.9%以上,投诉率低于0.01%,且所有投诉均在当日予以解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双品节期间,聚爱优选本地生活餐饮版块销售额环比翻了近2倍,产品复购连带率超400%。

  聚爱优选在双品节的抢眼表现,正在为其打开全国电商市场的大门。

  新的机遇 全新生活方式和购物体验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商户和市民都经历了消费的全新体验,对本地生活行业产生全新又直观的感知。

  当前,聚爱优选同城配送已常态化,生鲜品类也在日益丰富,并提供火锅、菜品等送餐到家服务。聚爱生鲜专区可实现智能定位、产品预览,让客户购物更方便、体验更舒心。聚爱优选正改变着南阳市民的生活方式和购物体验。

  市民杨女士自疫情发生以来,开始通过聚爱优选购买生活物资,如今,她每天上、下午登录平台,为家人选购中午和晚上的菜品。“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超市买菜,在平台下单,送货上门,下班一到家就能炒菜,这对于我们上班族真是太便捷了!”杨女士介绍说。

  受疫情影响,餐饮业严重受挫。聚爱优选联合各大知名餐饮企业,将产品“搬”到线上销售,努力帮助企业摆脱低迷态势。

  老陕西餐饮公司是众多尝到线上销售甜头的企业之一。4月28日,聚爱优选联合南阳日报、南阳吃货圈等媒体,通过事件营销的方式线上销售“南府烧鸡”。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南府烧鸡”订单量7144只,销售额达40万元。

  同时,聚爱优选在稳定农产品价格,促进农民增收方面也发挥着巨大作用。以内乡县赤眉镇油桃为例,2019年至今,随着聚爱优选开展油桃项目,为赤眉油桃产业带来了多项积极影响:以高出市场价收购油桃,带动了油桃市场价格的显著提高;促使果农对产品品质的重视,为品牌打造奠定了基础;赤眉镇新增了多个保鲜冷库、果篮厂,实现了赤眉鲜果产业链的拉长……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聚爱优选设立的扶贫产品专栏,致力于打造全国具有竞争力的扶贫电商平台,成为贫困地区与品质消费群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社会各界提供最具性价比的特色扶贫产品。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本地农产品产业结构优化、产品质量提升、服务体系建设发力,助力农产品上行,将消费扶贫广泛、持续地开展下去。”聚爱优选负责人秦旭说。(陈琼)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