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8 15:58: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内乡县总工会在赤眉镇陈湾学校举行“六一特别关爱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县总工会“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全面启动。

  近年来,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出现了一大批父母在外地务工的留守儿童,同时也有一批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贫困家庭子女,需要给予关心关爱和帮助支持。为了给留守儿童、单亲、困难家庭和特殊困境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5月中旬以来,县总工会在全县开展了“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对困难职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进行心理关爱、成长关爱、健康关爱、兴趣关爱,点亮微心愿,让广大职工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过一个快乐温馨的“六一”儿童节,感受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截止目前,县总工会已向县内23所学校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送去了价值两万多元的书包和学习用品。全县各级工会、志愿者也都通过走进工地、学校、社区、精准扶贫户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家庭,为他们送物品、送资金,并帮助提供课业辅导、产业脱贫技术或项目等活动,在社会上营造关爱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当地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马彦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