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十届四次会议今日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8 18:23:04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5月28日下午,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闭幕。

  县政协领导李宁、朱文华、周家波、孙小波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市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赵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

  县党政军领导高晓飞、韩霞、谷晔、董富裕、李民辉、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中才、赵智鹏、李莉、刘红玉、赵刘洋、崔宏伟、周晓锋、付栓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局长路登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常委。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主持。

  政协内乡第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25人,实到205人,符合法定人数。

3

  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孙小波当选为政协副主席。

  会上,政协副主席周家波宣读了《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政协委员联络室暨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政协副主席孙小波宣读了《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 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李宁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推进我县“两个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4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李宁指出,今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要振奋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当好新长征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带领全体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

  李宁要求政协工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时刻明确“政治方向”。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县委决策,主动当好县委参谋助手,努力把县委的决策部署变成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要坚定不移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要以“委员之家”为平台,抓好制度落实,注重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实际,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以党员委员带动推进政协委员履职大提升,做到协商“有方”,履职“有效”。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发挥智囊团的作用,为建设幸福内乡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要坚持把政协特色贯穿始终,时刻牢记“政治协商”。要勤于发出好声音,善于汇聚正能量。为县委、县政府做好政民互动、社会治理、释疑解惑的工作,引导各界群众认清内乡面临的发展形势,理解内乡发展的基本路径,更好地把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到决胜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上来。要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时刻牢记“民主监督”。要紧紧围绕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落实,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实效性。

6

  李宁强调,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主角”意识,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心怀全局,情系民生,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要搭建参政议政平台,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使委员参政有载体、议政有平台、建言有阵地、献策有渠道,让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争做出彩政协人。要优化参政议政环境,让委员“显身手”。要从畅通知情渠道、推动成果转化、关心关爱、建章立制等方面入手,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和优化环境,增强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委员们的履职热情和积极性,使越来越多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智力成果”、“实践成果”,让每位委员大显身手,谱写更加出彩的政协故事。

  李宁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挑重担用心谋事,奋起拼搏激情干事,无私奉献敬业成事,为全县脱贫攻坚,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建设幸福内乡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7

  下午4点05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驻内乡的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应邀列席闭幕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