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项目

2019年交通扶贫道路桥梁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5-29 15:45:26   来源:扶贫开发办公室


内财[2020]90

 

 

2019年交通扶贫道路桥梁建设项目

绩 效 评 价 报 告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为客观、真实地反映专项资金项目实施和绩效状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2019年度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计划,按照《关于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的通知》(内财【201951号)的要求,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对2019年交通扶贫道路桥梁建设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评价结果报告如下:                              

一、项目评价工作情况

(一)评价目的

通过对2019年交通扶贫道路桥梁建设项目的实施过程和结果的跟踪问效,达到两个目的:第一,了解该项目资金使用的社会、政治、经济效益,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财政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财政资金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第二,在本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研究探索提高财政支出有效性的新措施、新方法,促进财政支出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高。

(二)评价过程

依照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程序,财政局组成了绩效评价工作组,在收集、汇总、整理、分析项目单位上报的绩效申报表、监控表、自评报告及其它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与核实,对相关财务账簿和凭证进行了认真查阅,并在咨询有关专业技术人员的基础上形成本报告。

(三)评价方法

按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操作指南的通知》(财办农[2019]68号)要求,结合本项目专项资金运行的特点,本项目采用了“目标预定和实际效果比较法”的评价方法,利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价,其中:定量分析指标包括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项目实施情况、项目运行能力情况;定性分析指标包括项目的社会、政治和综合效益情况、可持续影响等。评价类型以完成结果评价为主,兼顾过程评价。

二、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交通扶贫道路桥梁建设项目包括道路建设项目、及桥梁建设两类,工程涉及夏馆镇、七里坪乡11个乡镇,河堂村、黄靳村、靳河村等42个贫困村。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桥梁6229.40延米、通村道路66条计86.15公里

三、项目执行情况

2019年交通扶贫道路桥梁建设项目包括道路建设项目,年初预算安排资金总额4144.97万元,实际支出总额为4020.61万元,预算结余124.36万元。

20181126日,内乡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达了《2019年交通扶贫道路桥梁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内脱贫【201911号文),项目正式开始启动。项目施工后。项目建设情况在内乡政府网上进行公示,同时在项目区域内以公告形式对项目建设内容、投资、时间、地点等进行了多处公示。项目于201911月份竣工。

四、绩效情况分析

项目年度总体目标为解决全县11个乡镇42个贫困村的贫困行路难问题。

该项目实施后新建改建贫困村道路≧86.15公里;建设桥梁≧6座,工程使用年限≧10年。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92%

项目预算及预期绩效目标编制水平、预算执行率、项目组织管理水平、资金支出合理合规、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效果)六个方面,均达到指标值,年度总体目标全部完成。

五、评价结果

在项目单位自评的基础上,经评价工作组实地调查,结合项目单位的资金管理情况,评价组认为:本项目预算(即投入目标)编制科学、规范、合理,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完整,产出、效果类关键性指标清晰、明确、量化,投入与项目产出、效果目标匹配。预算执行率为100%,项目支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制度以等规定,且均在预算范围内,无与本项目预算不相符或无关的资金支出。建立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等项目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相关制度执行。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及服务对象满意度均达到目标值。

根据“优、良、中、差”的绩效评价等级,评价工作组一致认为:2019年交通扶贫道路桥梁建设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二00年五月二十五日


责任编辑:扶贫项目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