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测评调查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03 18:28: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2

  6月2日,内乡县召开2020年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了当前内乡县提升群众安全感及满意度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村(社区)级“一感一度”社情民意调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宣传方式,做好调查方式的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全国社情民意调查热线(12340)的知晓度,营造平安共建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常态化整改工作,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此次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取得实效;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部门要抓住治安乱点、难点、隐患点,及时排查、认真梳理,做好综合整治及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用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效的标准,确保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清问题,正视差距,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解决突出治安问题为抓手,以夯实基层治安基础为保障,全面强化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不断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图片1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问责,确保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下管一级工作机制,按照“县抓乡,乡抓村”的管理模式,将工作延伸到村(社区),下延到村民小组,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确保社会治安,平安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走完“最后一公里”。县政法委将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有关规定实施问责,实行约谈、挂牌督办直至一票否决。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保障,在人员配备、物资保障上给予充分支持,确保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就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民调工作的形式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做实,会议还针对民调方式方法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