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水利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04 08:58: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培训照片1

  为不断提升帮扶责任人帮扶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扎实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帮扶各项重点工作,6月3日上午,水利系统召开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会,邀请县扶贫办副主任王珊珊同志主讲,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县南水北调办主任孙玉莉主持会议,水利系统全体帮扶责任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照片3

  王珊珊围绕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回头看”工作要点,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的内容逐条进行了解读,对帮扶责任人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梳理与解答。

培训照片2

  孙玉莉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世界兑现承诺之年,各位帮扶责任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排查。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省市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将水利系统帮扶工作和王珊珊主任的业务指导相结合,确保入户核查再扎实。二是服务意识再加强。按照基础性工作“回头看”入户核查要求,积极主动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对照村档户档,逐项进行查看询问,对发现的问题,自己力所能及、可以解决的当场给予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和贫困户的其他心愿和诉求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反馈,切实提高帮扶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三是主体责任再压实。要持续强化责任和压力传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问题找得准,政策落得实,任何人由于不认真排查而在工作中出现问题,都要被严肃问责。(王诺)

责任编辑:gnlx63